今天是:
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线上考查{评建函[2020]11号}

发布日期:2020-12-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21日至12月23日,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为期三天的线上集中考查。专家组由组长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范铠和成员西安工业大学李静教授、中国计量大学沈为民教授以及秘书天津师范大学付建博老师组成。
       专家见面会上,余林副校长对专家线上集中考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林福民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专业基本情况和自评报告中需要说明的问题;专家组就教学管理、机制保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向我校与会人员提出质询。
       线上集中考查期间,专家组在前期审阅了由专业提供的各类资料基础上,进一步了解我校图书馆、创客空间、实验室、体育场馆、校外实践基地等教学场所以及教师授课情况,查阅教学档案、学生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等材料,并与学校管理单位负责人,学院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等视频交流,全面地了解专业办学情况。
       在考查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整体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表示肯定,并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支持条件等方面充分肯定了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建设成效,同时也指出了专业在学业预警、毕业要求达成、专业特色以及持续改进方面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陈良友副书记对专家们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认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中肯,专家指出的师资建设、教学过程、评价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对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有重大意义,学校各个机关部处和学院将根据专家组的建议和意见进行持续改进。
       教务处、招生办、学生工作部、人事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教学部、图书馆、创新创业学院、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以及各相关教学单位等单位共同参与完成了此次专家组线上考查工作。
       本学期,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等6个专业陆续接受了评估/认证考查工作,共推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5个专业申请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正在跟踪11个“已通过认证”专业的开展中期检查和持续改进工作。通过专业评估/认证工作的推进,学校教学质量文化建设取得了成效,以认证为抓手的专业建设示范作用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