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评建讯[2021]2号}

发布日期:2021-03-05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4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余林,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本科教学督导团团长张学理,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机关部处领导出席会议,本科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各学院(部)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和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常务副主任杨文斌主持。
      会上杨文斌宣读了《关于公布2020年本科教学质量保障方案评比结果的通知》,余林和张学理为各教学单位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
      余林强调,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至关重要,各教学单位是学校质量保障体系的责任主体和核心,要与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发挥教学督导的最大效能,落实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同时教学督导要丰富督导手段,改进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突出督导工作在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中“督”和“导”的作用。
      杨文斌从完善体系建设、强化队伍建设、细化评价模式、优化信息服务四个方面,做了上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并从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转变教学评价意识,推进“6个‘1’+N ”督导工作等问题出发,部署了本学期督导工作重点。他指出,新学期应坚持“高融合、高参与、高层次、高服务”的“四高”工作理念,结合专项重点督查,细化教学评价模式、优化信息化服务,推动教学单位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持续改进。
      何嘉年、何韶颖、陈位志三位副团长介绍了各校区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优化督导反馈机制、加强校区沟通和课程资源共享、完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制度等意见和建议,莫春柳、贺继刚等教学督导就日常教学检查中问题和建议并对新学期的工作做补充发言。各机关部处负责人也结合本部门工作,对本科教学督导们提出建议和期待。
       张学理做总结发言,他感谢督导组各位成员对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的辛勤付出,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督导工作需进一步提高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学校的发展;二是持续完善本科教学督导机制,配合学校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细化工作举措;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重点关注专项上下工夫,力求取得新突破。
     本次会议对新学期的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本科教学督导将一如既往深入教学一线,为学校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和提升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