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线上看课+线下听课”:本科教学督导开展新学期课堂教学检查{评建讯[2021]1号}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     来源:     点击:

      开启新学期,踏上新征程。开学第一天,本科教学督导采用“线上看课+线下听课”的方式,深入教学一线,重点关注新学期教师的教学准备及学生的学习状态,共检查360个教学班,覆盖当天开设课程的48%。
      教学督导检查结果显示,新学期第一天课堂教学评价的平均分为4.58(5分制);教师能做到准时到课,教学准备充分,授课认真负责,精神饱满,总体教学效果良好;学生出勤率高,迟到现象较少。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部分问题课堂:其中2个教学班的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只注重课程内容讲授,与学生缺乏交流;2个教学班教师未组织学生集中就坐,学生座位分散,影响教学效果;4个教学班的教师在授课过程中未保持站姿授课,与课堂教学规范不符;还有少部分课堂存在学生玩手机、聊天、睡觉现象,建议授课教师积极介入,成为学生学习的促进者、激励者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培育者。评建中心已将相关问题和建议反馈给授课教师所在学院,督促教师及时整改,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督导工作,通过加强顶层设计,优化日常督导和评价,对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教风、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将继续改进工作机制,深化工作内涵,拓展工作职能,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己任,全力保障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