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评建讯[2021]7号}

发布日期:2021-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9日上午10:00,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校本科教学督导团团长张学理,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机关部处领导和揭阳校区代表教师出席会议,本科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各学院(部)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和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常务副主任杨文斌对2021年春季学期的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教学督导提出的课堂教学设计有待优化、青年教师能力有待提升、教学督导工作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明确了本学期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督导、关注青年教师能力成长、加强校院两级联动三个工作重点。
      轻工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郑育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何嘉年作为教学单位代表,分享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探索实践和运行成效;各机关部处负责人也结合本部门工作,对本科教学督导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学理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成效,并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学督导和相关部门对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学期的督导工作要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在落实“1+2+3”攀撑计划上下功夫,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将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根本任务落实到督导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切实解决督导工作中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如学校的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督导和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两项重点工作着手,形成教学督导工作标杆;三是要在加强督促指导抓落实上下功夫,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教学督导要履职担当,层层落实,把推进督导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落实到位。
      本科教学督导团将推进落实会议部署的相关工作,不断完善学校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督导水平和效果,真正实现为学校的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