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评建讯[2021]8号}

发布日期:2021-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0月25至27日,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接受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的现场考查,专家组组长为郑州大学汤克勇教授,成员包括青岛科技大学杜爱华教授, 北京化工研究院张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以及秘书山东理工大学侯庆来博士。材料与能源学院师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共同参与完成了此阶段的专业认证工作。副校长余林、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分别出席了专家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
       在10月25日召开的专家见面会上,余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机制、专业认证总体情况以及学院、专业基本情况。专家组听取了专业负责人对自评报告的补充汇报,并就制度建设、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多方面问题与学校、学院和专业有关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现场考查了图书馆、创新创业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物理实验室、物理化学实验室、高分子结构与性能实验室等主要教学设施和实践场所,调阅毕业设计、课程设计报告、课程实验报告、听课记录、实习报告和三门课程的全套教学资料,包括课程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历及评价资料、成绩单、试卷过程性评价支撑材料、课程质量评价材料等等,查阅了制度性文件,以及近三年的学生学习跟踪与反馈过程材料和教学质量监督管理相关材料,查阅了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材料,培养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材料,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修订的相关材料,以及学生学分认定过程材料,培养目标的合理性评价材料,访谈与座谈专业在校生、教师、校院两级管理人员、用人单位和校友代表。依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及材料类专业补充标准,针对自评报告专家个人分析意见汇总的现场考查重点逐一进行了核查。
       在10月27日专家反馈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对专业认证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师生对工程认证理念理解深入并高度认同,专业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令人印象深刻。专家组根据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以及专业补充标准7项共38条指标,对专业转专业学分认定、课程体系、培养目标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建议。陈良友副书记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辛苦工作,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教学工作中践行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