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天本科教学督导检查课堂教学质量

发布日期:2022-0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学期,新气象。2月21日是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本科教学督导团例行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检查。教学督导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深入各个校区教学一线,对新学期教师的教学准备和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听课看课共378个教学班,实现了对开设理论课程的全覆盖。
      教学督导对开学第一天的课堂教学整体状态给予认可,总体评价平均分为 4.79(5分制)。阴雨绵绵没有影响新学期师生重返校园的热情,教学督导对任课教师们准时到课、教学准备充分,以及学生出勤率高、学习状态饱满表示肯定。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部分问题课堂:2个教学班教师长时间以坐姿授课,不符合文件《广东工业大学教师教书育人工作规范》(广工大规字〔2020〕21号附件5)中对教师课堂教学的要求;3个教学班学生到课率偏低;还有少部分课堂出现学生集中坐在后排,而教师未主动介入,以保证教学效果的现象。评建中心已向相关学院反馈上述课堂教学问题,督促师生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推动良好教风学风的形成。
      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将持续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根据学校“1+2+3”攀撑计划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确保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