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4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3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校本科教学督导团团长张学理,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机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本科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各学院(部)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和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常务副主任杨文斌主持。
       张学理作了会议总结发言,他对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表示肯定,特别是首次推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督导和青年教师教学质量“1+1+1提升计划”两项新工作的开展,推动了思政课督导机制建设,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体系完善。他指出落实教学督导工作责任重大,对进一步高质量提升教学督导工作、落实好新学期督导工作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督导工作对于实施“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的重要战略意义。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新学期的重点督导工作中,持续加强思政课教学督导就是继续推动立德树人、思政教育入脑入心;深化青年教师“1+1+1提升计划”关乎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及可持续发展,是“抓好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推行学生深度参与课堂评价就是要充分体现教学“以生为本”的宗旨,推动课堂教育“以生为本、因材施教、兴趣驱动、师生融合”,并逐渐形成机制体系,长期实施;三是加强督导团自身队伍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和考核评价,高质量推进学校的督导工作。
       会上,杨文斌总结了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并就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解读;郑育英、黄荣斌两位教学副院长作为教学单位代表,分享了轻工化工学院和经济与贸易学院在实施青年教师“1+1+1提升计划”的方案措施和提升成效;各机关部处负责人也结合本部门工作,对本科教学督导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