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邱学青校长调研指导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工作{评建讯[2020]3号}

发布日期:2020-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3月25日上午,邱学青校长在机关党委书记邵际珍、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彭铁鹏的陪同下调研指导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工作。评建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了调研会。
       杨文斌主任介绍了中心成立以来在本科教学质量日常督导与评价,专业认证与评估,质量保障的制度化、信息化建设与教学管理改革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同时就本科教学质量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详细的汇报。
        邱学青校长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中心成立以来的建设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中心发展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找准方向和目标,也要抓制度和措施的落实,持续改进教学质量;二是教学质量建设,既要具有国际视野,学习借鉴国外本科教学质量建设好的做法,也要关注学校特色,传承和固化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建设中形成的有效做法和经验;三是关注本科教学质量,既要关注教师的教学投入和对学生的学习引导,又要关注学生的课堂学习情况和课后自主学习情况;四是坚持点面结合,调动学院在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师生教学质量管理的参与度,共同做好我校人才培养工作。
       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将落实邱学青校长提出的要求和任务,准确掌握本科教学质量基本状况,有效运作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有序推动本科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和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