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质量监控

教学督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督导 >> 正文

校督导团在各校区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23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0日至16日,校督导团先后在龙洞校区、东风路校区、大学城校区分组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级干部、校督导团团长张学理、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副主任杨燕、校本科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各学院(部)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校级干部张学理代表学校对本届督导团成员、各学院(部)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督导团成员要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教育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精神为指导,充分认识自己身上的担子和责任,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立德育人,实现新时代的强国梦。他强调,强国梦需要大家的付出,教学督导有担当有作为,要尽职做好新工作,要继承和发扬督导团的优良传统和优秀经验,“督”与“导”并重,明确目标,做出品牌。督导团各成员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对本科教学各环节进行跟踪督导,关注师德师风建设,关注教学效果,关注学生的接受度,发现优秀教师和优秀教学方法,为教学型专业技术职称的评审和各类优秀教师的评选提供真实客观的评价。并通过各类教学检查、师生座谈,发现本科教育中的短板,集思广益,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各校区督导小组在校本科教学督导团17-18-1学期工作计划的基础上,结合校区学科特点及具体情况,分别制定本学期校区工作计划,细化实施方案,并在会上开展热烈讨论,交流教学督导工作的认识和经验,校区教学督导小组召集人、副团长何嘉年、何韶颖、谢湘生,及与会人员纷纷都表示,将积极投身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基本理念,有效落实“持续改进”工作的开展,突出教学督导在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作用,为教学管理工作提供更好的协作和指导,充当好“参谋”的角色。


                                                                                                                      

                                                                      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
                                                                               2018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