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日常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单 位: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
各教学单位:
       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日常督导与评价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开展对影响本科教学质量的关键因素和环节的监督、检查、评估和指导,是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广东工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日常督导与评价办法》(广工大规字〔2020〕21号)的要求,现启动本学期的学生评教学生学习体验调查工作;任课教师自评教学单位评价环节也将于学期末开展,具体实施安排如下。

      一、本科教学质量日常督导与评价各环节实施安排:
 

序号 环节 实施时间 实施平台
1 学生评教 2022年5月26日14时至2022年9月2日24时。(《形势与政策》和《劳动教育》课程请于5月31日24时之前完成学生评教。) 教务管理系统:
http://jxfw.gdut.edu.cn/
2 学生学习体验调查 2022年5月26日14时至2022年9月2日24时。 GDUT教学质量管理系统
微信小程序
3 教学督导评价 2022年春季学期。
4 任课教师自评 2022年春季学期末。(教师可在小程序中的“待填写问卷”菜单中提交自评。)
5 教学单位评价 2022年春季学期末。

      二、 相关说明
       按照文件要求,本科教学质量评价工作过程中采集的评价数据,将作为每学年教师教学质量评价依据,其中包括学生、教学督导(同行、专家、领导干部)、教学单位等对教师教学的综合评价。
      1、学生评教
      学生评教对象为2022年春季学期开设的的所有本科课程,其中《毕业设计(论文)》和《毕业实习》课程将由各学院组织评价。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学生“网上评教”工作,认真组织学生在系统开放时间内进行网上评教,并指导学生进行正确操作;请广大学生按照学校设定的评价指标,对任课教师的课程教学如实进行评价,实事求是反映教学情况,不得代评和恶意评价。
      2、学生学习体验调查
       本学期的学生学习体验调查由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通过数据平台统一推送问卷的方式进行。
      3、任课教师自评
      任课教师在学期课程结束后,参加课程教学自评工作。
       4、教学单位评价
      学期课程结束后,由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组织对任课教师完成课程教学的情况和学生修读效果进行总体评价,包括课程教学准备、考核结果分析、针对性改进措施及持续改进等内容。

        如有其他未尽事宜,或在评价过程中遇到其他问题,请联系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联系人:欧老师,电话:39322178。  
                                                        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