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深化实施青年教师教学质量“1+1+1”提升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单 位: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
各教学单位:  

      根据《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计划(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中“深化青年教师教学质量1+1+1提升计划”的要求,本学期将继续实施新入职教师教学质量“1+1+1提升计划”(以下简称《“1+1+1”提升计划》),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开展时间:2022年春季学期。
        2、组织方式
      (1)各教学单位采取帮带和发展性的评价方式,对本单位近3年新入职教师实施《“1+1+1”提升计划》:为每位新入职教师安排一名“一对一”教学经验丰富的帮带导师和一名“一对一”督导教师(注:帮带和督导教师不能相同);
      (2)帮带导师制定帮带计划,通过组织培训、教学观摩、经验交流等措施,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帮带和指导;督导制定督导计划,通过课堂听课、学生访谈、教师访谈等方式对新入职教师实行全覆盖督导;
      (3)学期末帮带导师需对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总结,督导对教师教学能力改进情况进行跟踪分析,对每一位新入职教师帮带、督导指导效果提交一份《青年教师“1+1+1”提升报告》(附件2);
      (4)各教学单位负责本部门《“1+1+1”提升计划》的实施,根据帮带导师和督导的帮带督导计划,组织填写《“1+1+1”提升计划汇总表》(附件1,请于3月31日前提交);学期末整理汇总每位新入职教师的《青年教师“1+1+1”提升报告》,凝练特色和成效,形成《教学单位“1+1+1”提升计划实施总结》(附件3)报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备案。
        3、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1+1+1”提升计划》,将青年教师发展作为学校发展的核心要素,落实学校人才培养的根本目标。

       二、活动保障
       1、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本科教学督导团将组成联合指导组对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的实施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和推进。
       2、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将对各教学单位组织实施“1+1+1提升计划”情况进行评优和交流。
       活动过程中如有其他事宜,请与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联系。
        联系人:欧珺,联系电话:39322178。

       附件1:《1+1+1提升计划汇总表》
      附件2:《青年教师“1+1+1”提升报告》
       附件3: 《教学单位“1+1+1”提升计划实施总结》
                         
                                                  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