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单 位: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
各教学单位:  
      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充分发挥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之间充分交流教学经验,分享优秀的教学设计和方法,请各教学单位组织开展本学期的教学观摩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活动开展时间:2022年3月—2022年6月。  
        2、参与方式:各教学单位可结合本单位特色及学院督导工作重点开展教学观摩活动,请各教学单位填写《各教学单位教学观摩课程信息表》(附件1),于3月21日前将纸质版(加盖公章)提交给评建中心(行政楼309-2),电子版请同时发至电子邮箱(pgzx@gdut.edu.cn)。
       二、活动组织
        1、各教学单位负责本单位公开课观摩活动的组织实施。活动期间,组织本单位全体教师参加的教学观摩课不少于2节,40岁以下(含40岁)青年教师或近三年新入职教师,每学期参加观摩课程不少于4节。每次听课观摩结束后,组织教师进行评课研讨活动,发现优秀教学经验,查找不足,并形成文字记录与总结。观摩课总结材料和《各教学单位教学观摩活动统计表》(附件2)纸质版(加盖公章)和电子版请于6月20日前提交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
       2、各教学单位开展的教学观摩活动应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突出本单位本专业特色,并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将活动落到实处。
       3、各教学单位每学期教学观摩课应不少于4门,建议组织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各级各类立项建设课程开展示范性授课;组织各级教学名师、获“国家一流课程”、“省一流课程”、“优秀授课教师”、“优秀教师”、“教学优秀奖”教师,开设全校性公开观摩课,并将相关信息在校内网上公布。
       4、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教学观摩作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质量的常态化活动,推广先进课堂教学理念,推动各类课程建设。
        活动过程中如有其它事宜,请与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联系。联系人:欧老师,联系电话:39322178。

    附件1:各教学单位教学观摩课程信息表
   附件2:各教学单位教学观摩活动统计表

                                                        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