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校内本科专业评估与课程评估工作通知(一)

发布日期:2022-0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有关单位、部门:
     根据《广东工业大学本科专业评估办法》(广工大规字〔2020〕21号附件8)和《广东工业大学本科课程评估办法》(广工大规字〔2020〕21号附件9)文件精神,为做好2022年我校本科校内专业评估与课程评估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为指导,旨在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评估范围
     1.评估专业
     已有三届及以上毕业生,且当年未被限制招生或暂停招生的专业均应参加校级本科专业评估。已通过国家专业评估与认证、省级评估的专业不再参加校级本科专业评估。
     2.评估课程
     本科课程评估包括被学校列入人才培养方案、有明确教学任务与安排的理论课、实践课(包括实验、实习、实训、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论文。
     以下两类课程原则上不参加学校本科课程评估:①已获省级及以上机构认定或立项建设的课程;②已通过国家认证/评估的专业(有效期内),其培养方案所规定的相关课程。
     三、工作要求
     1.校内评估按自愿申报、随机抽样和学校指定相结合的办法,确定参评专业和参评课程;
     2.各教学单位至少推荐1个专业,15门课程参加本次校内评估;公共课学院可视情况自行安排;
     3.请申请参评专业和课程填写《2022年校内评估汇总表》,由所在学院审核汇总后,于3月8日前将电子版请发至评建中心电子邮箱(pgzx@gdut.edu.cn)。评建中心将视申报情况组织专家确定参评专业和课程。
     其他未尽事宜,请关注后续通知或联系评建中心。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22178

     附:2022年校内评估汇总表